【山花】他们俩只差个表白
















———








又一个激情创作 是个HE

哎 好多东西感觉没写出来 还是要多读书啊

和真人无关,ooc都属于我






———








1.


喝酒误事。

这是个真理。演员白敬亭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酒,真的不是个好东西。


2.


因为人啊,喝了酒,就容易开车——引申意思的那种。


3.


比如现在,白敬亭真的很尴尬,谁知道他为什么鬼迷心窍要给魏大勋灌酒,现在那个姓魏的正挂在他身上,醉得一塌糊涂,踹都踹不开。


4.


“我有事跟你说。”

魏大勋一手抓着他一手抓着一空酒瓶子,满脸通红,眼神却严肃。

白敬亭扒着他的脸,衣服有点凌乱,大声嚷嚷着,“你起开,我不听!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

然而醉了的人是听不进去话的。

“白敬亭,我特别喜欢你。”

靠,魏大勋你个二货。

隔着一层朦胧的酒气,他被魏大勋抱在怀里,从脖子红到耳尖,心脏简直要跳出来了,所以根本来不及阻止魏大勋后边的话,“但是,我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憋着......嗝。”

魏大勋满是醉意的呼吸萦绕在空气里,白敬亭觉得自己的身体从他手上抓着的腰开始,一寸一寸地泛起滚烫的温度,抬头对上那双迷茫而深情的眼睛时,白同学喘着粗气,整个人都酥了。

白敬亭,你争点气,赶紧把这玩意儿推开啊。

“一天天的我老难受了你知道吗?什么也不能说,搂你两下我还得唾弃一下自己......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放着那一片大森林我不要,我就喜欢你。”

我靠,你他妈哪来的大森林,这么期待一片绿啊?

捂着魏大勋好像是要亲上来的嘴,乘着彼此的呼吸,白敬亭咬着牙,滴酒未沾,却也醉得一塌糊涂。

真不该喝酒。

良久,他凑上去,给了魏大勋一个轻轻的吻。

吻在脸颊,收敛却真挚。


5.


只是今晚,我想吻你,不论这个吻意味着什么——难道一切都要有意义吗?我只是想亲你一下而已。


6.


那夜空中没有几颗星子,白敬亭搂着身边不安分的酒鬼,一夜未眠。

这是个静谧的夜晚,好像所有任性和冲动都是可以原谅的,所以他沉默,默许了魏大勋落在他脖颈上的吻,和那一片散不去的热气。

天色微亮的时候,他安静地爬下床,趁着暮霭清冷色的光,切开冰凉的柠檬,酸涩在滚烫的水中晕开,死气沉沉。

结束了。

他这么想着,闭上眼睛。


7.


梦总是会醒的。


8.


“哎呀妈呀,我昨天晚上干啥了啊?”魏大勋傻兮兮地笑着,头发四处乱翘,咕咚咕咚喝着柠檬水,“我喝多了就断片儿,老尴尬了,没对你做什么吧?”

......呵呵。

断片?

白敬亭:“......魏大勋我真是信了你滴邪。”

什么梦总是会醒的——拜托!他就是想玩一把文艺!用得着这么灵验吗??啊!??

太委屈了......白搭,全白搭,他翻来覆去一晚上睡不着觉根本没有任何用处,人大勋花两眼一闭一睁全给忘干净了。

白敬亭:操,情绪白酝酿了,一点没用上。


9.


“你把你银行卡密码告我了。”

魏大勋:???


10.


魏大勋知道自己一醉就断片这事,所以他完全不能确定自己那天晚上到底跟白敬亭犯什么二耍什么贱了,想道歉想哄人都不知道从哪开始。

哎,果然,喝酒误事儿啊。他抱着怀里的一大桶凉可乐,吨吨吨地对瓶吹。

以后,做一个只喝饮料不喝酒的人,面朝空调,春暖花开。


11.


魏大勋你的体重管理呢?

“白敬亭都快跑了,我还管理,管理个喵喵啾咪啾啊我。”


12.


魏大勋总像个小孩子一样。

不顾他的冷漠,一味地凑上来,莽撞地将自己挤进他的世界,笑着跑着,把他的那些心防踹了个稀烂。

可魏大勋又确实活得挺高深的,闯进别人的世界,却不敞开自己的世界。

尴尬的是,他已经习惯了魏大勋的存在了,甚至于离不开这个人的陪伴了。

他曾经病倒在家里,迷迷糊糊打开门的时候,迎接他的是魏大勋的怀抱。

在这时,白敬亭突然想起来这个男人比他年长些许,那双臂膀紧紧抱着他,安全而充满温度,与魏大勋平日不靠谱的样子有极其微妙的对比。

“还冷吗?”宽厚温暖的手掌抚过他的脸颊,温温柔柔,几乎是呵护的姿态,“你躺着,我去给你倒杯水。”


13.


大约是在那个时候,在病毒的折磨下,他着迷于人性的矛盾,爱情叭叭地开始冒出了一个娇嫩的小花苞。


14.


在白敬亭的世界里,现实重要,却也不重要。

比如,再买鞋买衣服就真的在三环以里买不起房了这事,确实需要担心一下——不过和魏大勋之间,并不属于他需要挂心的现实之一。

某种程度上,白敬亭拒绝长大。

母胎solo二十多年,他确实是凭本事单的身。

世事变迁,他的世界这么多年过去了却也还是那些东西,像北京四合院的天空,抬头望去,是四四方方的棱角,刺入一片澄澈的蓝天白云,直接、坦率,都是少年心性。

还没人发现他心里的英雄主义,没人发现这个总是笑得有些无奈的男孩子,内心的浪漫。

他不惯于主动付出自己的感情,习惯了不主动的人,不会对旁人抱有太多希望,白敬亭只是有些恐惧踏出主动的一步,因为那一步走出去之后,他便再也无法推脱,魏大勋也没法再拿“都是我缠着你”这种鬼话来安慰他了,他会变成这段感情的共犯。

那些真挚的告白,都被揉进了玩笑话里,他没法说魏大勋到底是怂还是胆子大,但终归还是差一个确认,他想要魏大勋站在他面前,指着他鼻子告诉他一个准确的答案——是或者不是,清清楚楚,别留退路。

魏大勋走了他们之间的九十九步,然后停下来,望着他,沉默地微笑。

他停下来了。

他将最后一步留给白敬亭。


15.


这不巧了么,都不愿意先捅破这层窗户纸。

真是两个没安全感的人,白敬亭想,这个方面来看,他俩还挺配的。


16.


那就我来吧。他整整衣领,去赴一场没有预定的约会。

白敬亭依然害羞,依然喜欢被动,他一会儿绝对会磕磕巴巴一句话都说不全——然而能怎么办呢,谁叫他就是喜欢魏大勋呢?


17.


只有跟隔壁阿姨家的大花猫深情告白经验的白敬亭站在魏大勋家门口,紧张得几乎想转身就跑。

不行,白敬亭,你不能跑。他想着,摁响了门铃——你今天穿的是新鞋,AJ1不能跑,跑完就该有褶子了。


18.


意料之中,开门是魏大勋甜得要死的笑。

他看着魏大勋,那些话却堵在了喉咙里,吐不出来。

魏大勋依然笑得很漂亮,扒着他肩膀问他怎么了,宽容且充满耐心,好像从前一样,搂着他,说着没关系,大度却带着微不可闻的叹息,还有淡淡的失望。

而白敬亭的理智也在呐喊。

但是,这是不对的。

不是的,人活着不是为了向生活和世界屈服。

他不想在往后人生的每分每秒里,都在感叹这段感情的无疾而终,而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就跪下来被现实这个后妈拍了稀碎。

白敬亭不想做那种不敢冒险,却自称成熟的人。


19.


他看着魏大勋的眼睛,里面澄澈温柔,然后一个吻来得顺其自然。


20.


“小白,你现在还有反悔的机会。”

窝在他身边,魏大勋一如既往地破坏气氛。

“你什么意思,我不觉得你是可以失去的东西,”白敬亭偏头躲开他的手,皱着眉,“我反正是这么想的,魏大勋你别让我的喜欢这么掉价儿。”

“......你可真会撩人。”


21.


“魏大勋你是哭了么?”

“我没有我没有人家没有!”

白敬亭:......有点想反悔。


22.


终于,少女魏大勋不抹眼泪了,一直在深思的白敬亭却紧跟着鼻子一酸,眼前泛起一片水雾。

靠,这还没“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彼此的眼泪”呢,他俩在这泪腺这么发达干啥玩意啊?

真丢人。白敬亭搂着魏大勋,把自己一脸泪全蹭到了他身上。

“哎哎哎!白敬亭你要脸吗!”

“喊个屁!魏大勋你折磨我这么久抹你件衣服还不行了!你个牲口!”

闻言,魏大勋胳膊一伸把埋在他衣领里的白敬亭捞进怀里,抽了一摞餐巾纸帮他擦干净了脸上的泪痕,嘴上继续絮叨,“是是是,我的个小祖宗啊,是我错了,你别哭了,再哭你经纪人该揍我了......明天有通告吗?”

白敬亭只是静静地落泪。

所以魏大勋继续嘴巴不停地叭叭,“就像流川枫去湘北,咱俩这是缘分天注定啊!”

顺畅地,白同学抽抽嗒嗒给了魏大勋一巴掌,边掉眼泪边抓着他脖领子嚷嚷:“我可去你的吧!人家流川枫去湘北是因为离家近!”

“反正就那个意思,你懂了就好。”魏大勋讪笑着,挨了他这一巴掌。

人都在怀里了,打就打吧。

“你刚才都要拒绝我了,别以为我没看出来!”

“哇,那页咱就翻过去了好不?哥哥错了还不行吗?”

“滚滚滚!我告你这事没那么容易翻篇!”


23.


故事讲到这里,不得不说这么看的话,酒偶尔还是有点作用的。


24.


有些情感到现在,白敬亭和魏大勋还是讲不清楚,毕竟爱情只是一种感觉,所有心动都凝聚在时光和回忆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懂。

他们是彼此的心动,顶着世界的压力,也不会放弃的心动。


25.


“魏大勋,你刚在炸呼的时候是不是踩我鞋了。”

“......”

“分手吧。”

魏大勋:......:)???



























——END——










评论(41)
热度(9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