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龙】性感赵处在线心理辅导








——



rps慎入!RPS!!!R!P!S!

白宇x朱一龙

和真人无关 没有任何关系

我就是自嗨

概括一下:赵处长穿越给居老师做了俩小时情感咨询的故事


◝( ˙ ꒳ ˙ )◜我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虐这个字
我不管什么ooc 不听不听
必须快乐幸福在一起









——








1.


朱一龙见到赵云澜了。


2.


好吧,他知道上边这句话有点冲击次元壁,不过事实如此——黑灯瞎火的,他正在酒店后边的小树林里拿着手机暗自神伤呢,赵云澜突然从背后拍他,他被吓得一激灵,转身就给了对方一拳。

“哇靠小巍你好狠的心啊!”

“白宇你大半夜作什么妖呢???”

他们俩当场对脸懵逼,一阵手忙脚乱之后,赵云澜掏出三张镇魂令然后甩了他旁边那棵无辜的歪脖子树一鞭子。

居老师:我是谁我在哪到底是谁穿越了???


3.


他低头颤抖着给白宇发了条“在吗”,对方秒回了一个“在的呢,哥哥需要什么特殊服务吗?”之后,他才安下心来,从来没觉得白宇闲扯的屁话这么优美动人。

冷静下来之后,朱一龙秉承着“我成年了我是个见过世面的人”的精神,勉强给赵云澜梳理了一下故事梗......不是,现在这个清奇的情况。


4.


小澜孩陷入了一阵沉默。

“好想我的亲亲小巍啊。”

朱一龙只当没听见。


5.


“你怎、怎么办啊?”

赵云澜沉思一阵,抬头:“要不找奇异博士吧。”

“......赵云澜我求你清醒一点。”

皮,真的是皮。朱一龙叹气。

“这事怎么都让我赶上了呢,”赵云澜叹气,摸了摸口袋又烦躁地冲他伸手,“哎抱歉啊兄弟,有烟吗?”

“有......有棒棒糖。”朱一龙颤颤巍巍地递到对方手上,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又加了一句,“我们剧本里给你改成吃棒棒糖戒烟了。”

意料之中,对方攥着棒棒糖更烦躁了:“你们这是ooc。”

“......懂得真多。”

他俩在小树林里相对无言,朱一龙拿着手机也不知道该干什么——废话,这种情况谁知道该干什么啊?

刚才他正深沉着呢,都快做决定了,结果让赵云澜一巴掌拍的,情绪全白酝酿了,现在脑子里全是浆糊。

“哎,我说,我刚才看见你拿着手机看我——噢,不是,看一个跟我长得一样一样的小兄弟来着,是不是?”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啊,是。”

对方叼着棒棒糖棍,含含糊糊地问:“暗恋对象?”


6.


“你别乱说我们只是朋友。”

居老师方zang.gif


7.


“噢,朋友啊。”

转眼见赵云澜含笑看他,这一眼,朱一龙就知道对方已经把他看得通透了。

还真是跟书里写的一模一样啊,赵处长八面玲珑是个人精,P甜甜诚不欺我。

“别聊这个了。”

“暗恋没前途。”

......都说了别聊了。


8.


“......我不能害他。”朱一龙摇头,倚着灯杆,“我们都老大不小的了,不能干这种事。”

赵云澜挑眉,没说话,似乎对他的说辞不置可否,沉默良久又开口,“你和我家小巍还是有点像的。”

小巍——朱一龙嘴角一抽,还是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腹诽咽了回去,问:“哪像?”

“什么事儿都想自己担着,心字头上一把刀,能忍到不仅叔忍不了婶儿也忍不了了为止。”

赵云澜这一句话满是咬牙切齿的意味。

“......我毕竟还要考虑世俗的原因,别说家里同不同意,我们都是内地的演员,这种事情爆出来大家都不好看。”朱一龙瞥了一眼,倒是挺沉静。

“我的这些感情不管成不成,都是见不得光的,我又何必说出来给他添堵。”


9.


“世俗......”赵云澜看着手里那个快要被揉搓烂了的棒棒糖,整个人沉在路灯照不到的阴影里,似乎是笑了,“多好啊,世俗好像是我最不怎么担心的事情,天都要塌了,还想什么社会主义同不同意?我和他得先想着大封、想着这世间万物,天上飞的地上爬的,连地底下的东西我们都得惦记着——”

镇魂令主抬头,走进暖黄色的灯光里,脸上的笑容带着稍些冰冷的温度,似乎是讥讽之色又似乎只是个没有意义的笑,那双眼睛里流光溢满,明明和白宇是同一张脸,却有着天差地别。

末了,又轻声补了一句。

“——你说,世俗有什么的啊。”

朱一龙没法回答。

他不是真的沈巍,他再成熟也不过只是一介凡人罢了,或许能演出小鬼王的辗转反侧求而不得,能演出沈巍的含情脉脉又克制隐忍,可归根结底,只是揣摩人物演出来的而已。

“他对你咋样啊?”

“嗯?什么?”

“我说,那个小兄弟,对你怎么样?”赵云澜指指他的手机,又问了一遍。

朱一龙愣了片刻,断断续续地开始讲他这几个月来和白宇的相处。

这其实也没什么可讲的——就是哥俩好的故事,他俩配合挺舒服,剧拍得挺顺利,他偶尔情绪低沉白宇也能看出来,对方总是变着法地逗他开心。

过了这么久,他总觉得对方是看出了些什么,可是转眼再看过去的时候,北老师依然对他笑得阳光明媚,纯洁无比。


10.


赵云澜听完就笑了。

“好吧,我们朝夕相处,合作默契,我天天偷偷看他,他装作看不见,我们半夜一起打游戏偶尔好兄弟睡一张床,但是我知道他是个好男孩,他只拿我当兄弟。”

“你自己说说你扯不扯?”

——扯。

“都是成年人了,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确实。

“不拒绝就等同于默许,这个道理你不懂?”

——......这种道理不要直接讲出来啊。

朱一龙小声挣扎:“你这都是瞎说。”

对方嗤笑一声:“我瞎不瞎说你自己知道。”

赵云澜剥开糖纸,又晃晃悠悠退回了一片黑暗里,背对着他低头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良久,相对无言。

“抱歉抱歉,是我冒犯了。这个世界和我们是差太多了,太不一样了,你担心的也确实没错。”突然,赵云澜转身拍了拍他的肩,话锋一转,全然没了放才灼灼逼人的气场,又像个知心大姐......哥一样温柔似水的了。

朱一龙眨眨眼睛。


11.


哦对,赵云澜还是个精分来着。

他还想说什么,被赵云澜摆摆手截住了,那人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许多,看着不远处一片黑茫茫的空气,“我家那口子来找我了。”


12.


当斩魂使一刀劈出来一道门,赵云澜傻笑着扑上去时候,朱一龙真的惊了,只觉得自己最后那点勉强支撑的世界观也随风而去了。


13.


Then,当他看见沈巍和赵云澜——用他和白宇的脸——亲在一起的时候,居老师表示自己也好想随风而去啊。

妈的,这画面冲击力太大了,上头。


14.


“噢想起来了。”

已经跨进那扇门的赵云澜又回头,在沈巍疑惑的目光下将一个小纸团扔向他,撇嘴一笑,“你要是找那个谁,就那个跟我长得一样的兄弟深情告白的话,可以打开看看,我保证有用。”

朱一龙手忙脚乱地接住了,转头就看赵云澜搂着沈巍就是一口,直接亲在了脸上,然后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剥好的棒棒糖塞进自己嘴里:“来,媳妇儿我们肥家!”

“成何体统......多谢。”沈巍耳尖一红,颇为局促地冲他点了点头,拉着赵云澜就消失在了那道黑漆漆的门里。

一切归于沉寂。


15.


“......”

生活可真刺激。

朱一龙捧着个小纸团站在半夜两点的夜色里,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

连书里的人都能穿越,那魔法特是不是要更神夏了?

......龙哥你想太多了。

许久,他僵硬地举起手机,打开百度,搜索“不敢表白怎么办?”,广大网友非常靠谱——

——吹几瓶呗朋友,有什么是喝醉了不能当借口的呢?

他同手同脚地往酒店对面的711走,低头给白宇发微信。


16.


“白宇你在吗?”

“龙哥我是真滴在,人家在酒店等你哦。”


17.


朱一龙在711收银员同情的目光下,吨吨吨吹了一瓶子啤酒。

“兄弟,”收银小哥问,“见导演还是见监制啊?壮胆儿啊?你这样不行,喝不醉的,一会儿别再清醒了唾弃自己,来瓶白的吧。”

小哥你真的很有经验啊。

朱一龙把酒瓶子扔进垃圾桶,脸上已经红了一圈了:“不是,见暗恋对象去了,嗝。”

他推门就走,收银小哥还在后边喊“那你要加油哦亲!为横店污浊的空气带来一丝纯真的爱情!”

——没错,戏不多怎么能在横店工作呢。


18.


他先是慢慢悠悠地走,然后瞥了眼手机,看见时间之后停顿了几秒,鬼迷心窍来了个百米冲刺。

这一路朱一龙跑得气喘吁吁,中间不小心还在酒店门口摔了一跤,不过大半夜快三点了也没人看见,等他终于跌跌撞撞推开酒店房门的时候,白宇正坐在床上扬着头滴眼药水,见他进来,那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眨巴几下,无辜地看过来,柔声问他怎么了。

“真的,龙哥我差点就睡了,都是我对你深沉的爱支撑着我,话说你找我到底啥事儿啊?”

白宇笑得轻松,好像只是在开玩笑,而被赵云澜一顿怂恿的朱一龙倒听出了几分真假参半,一贯如此,几分真情几分玩笑,倒是把他给糊弄过去了。


19.


完了,太紧张,忘词儿了——他颤颤巍巍地打开手里的小纸条,想看看赵云澜最后到底给他写了什么东西。


20.


啊,骏马,你四条腿。

啊,大海,你全是水。

做人,就是要浪啊。

加油!(๑⁼̴̀д⁼̴́๑)و耶!


21.


“......”

赵云澜我敲里妈。

然而再愤恨也没有用了,朱一龙把纸团一扔,扭头看着一脸“喵喵喵??”的白宇,活了几十年,第一次有了“老子不管了豁出去了反正我喝酒了”的冲动,有些东西就在嘴边,呼之欲出。


22.


他还没开口,白宇先沉默着看了他一阵,脸色变得有些阴沉,像是看出来什么,突然话音一转,站起身把他往对门赶。

“很晚了龙哥,想说什么都明天再说吧,大半夜的你也不清醒——你还喝酒了?”

“我没喝多。”朱一龙急切地回答,盯着白宇飘忽的目光,提高了声调,“我是来跟你说,我——”

白宇猛地一推他,没把他推出门,倒直接把俩人都重重地推到了门上,房间大门应声而闭,打断了朱一龙的话。


23.


“你......原来早就看出来了啊?”

白宇垂眼不答,抓着他肩膀的手微微收紧。

“不是,白宇你是在耍我吗?你怕什么呢?”

这话问的有些多余了。

怕什么呢——怕父母不同意,怕亲朋不支持,怕被媒体挖出来,怕两个人被舆论压得抬不起头,怕毁了对方的前程似锦。

白宇还怕自己忍不住。


24.


最后,他眼睛红了一圈,泅润了雨滴未落,眉间心上全是愁绪,白宇抬眼看他,几乎想要吻上去。

为什么不忍忍呢?

他想问朱一龙,为什么不忍忍呢?再晚一点,再迟一点,让我们一起做完这几个月的黄粱一梦,不好吗?

梦就要醒了,为什么要把它亲手打碎呢?

他们俩抱在一起,像是抓住了一片绝望的汪洋间最后一块浮木。


25.


“龙哥,龙哥,”带着哭腔的声音荡在他耳畔,他用力想推开白宇,可对方死死抓着他的肩膀,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又或者他根本没想推开,他俩继续保持着这个僵硬的姿势,“龙哥,你现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别说好不好。”

对方重复着这么一句话,语气里是虚浮的哀婉。

怕什么呢?怕说了一切就回不到从前了吗?

可畏畏缩缩的,什么都不敢说,又有什么好的了——难道只有向世界屈服才是对的?

朱一龙叹息,抬手也搂住了白宇,安抚似的拍着对方的脊背:“别哭了啊,多大的人了。”

“没事,哥哥在呢。”


26.


末了,朱一龙将吻落在白宇的脸颊,诚挚、小心,求而不得。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那我就给你。


27.


爱你,只是我自己的事。

他大梦初醒,嘲笑自己的怯弱,又咏叹自己的英勇。

——他们终究不是赵云澜和沈巍,有不了一个完美的善终。

如此落落大方地退场,又怎么不是最好的姿态。


28.


在这部剧里,朱一龙已经准备谢幕了。


29.


所以杀了青回到家大早晨六点没睡醒打开门看见脸上挂了彩脚上受了伤一瘸一拐一脸傻笑的白宇的时候,朱一龙觉得比见到赵云澜还要懵逼。

“白宇你搞什么?把自己弄成这样?”他拽着白宇进了家门,眉头皱成一团。

对方挠挠头笑着,说自己把事情跟爸妈摊牌了,意料之中地被揍了,然后被踢出了家门。

朱一龙拿着急救箱就愣了,十几秒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有千言万语,都被白宇那双笑得纯真的眼睛堵了回去——“龙哥?龙哥?龙哥你醒醒,你理理我啊,我都这样了你可不能不要我啊。”


30.


这回换朱一龙落泪了。


31.


或许这份情感,一辈子都无法窥得天光,一辈子都是在阴影里滋长的野草野花,他们一辈子都要小心翼翼,可又能怎么样呢?

又能如何呢?

人活一生,从来都不是为了屈从于所谓的规则,所谓的世俗伦理,所谓的现实。

只要你肯踏出这一步,你想要的,才是现实。


32.


“你父母下手真重。”朱一龙抓着白宇的脚腕,边抹药边嘟囔,心疼得要死。

白宇挠着头嘿嘿一笑:“唉不是,这个是我跑出来的时候自己摔的,我爸我妈哪那么狠呢。”

“......笨死你算了。”

抹完药,收拾好,白宇抓着他衣角死皮赖脸地和他窝在一起,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哥哥你亲亲我呗。”

朱一龙立马从脖子红到耳根:“多大的人了还撒娇,幼不幼稚。”

“你亲不亲,你不亲我可强吻你了啊。”


33.


你猜他们最后亲没亲。


34.


也可以猜猜转天早晨是谁起不来床啊。

















——END——




大家看着玩 tag不妥我就删











评论(55)
热度(7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