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非正当室友关系(四)







————


暑假过得太得意忘形!!!忘了自己还有坑没填!!!!!还有坑!!!!





————





X-MEN酒吧——



“感恩节有什么计划吗,Logan?”

Charles表示他说出这句话只是想跟调酒师开启一段平常的对话,没想到Logan皱眉瞥了他一眼,然后开口:“难以置信——”

“你已经和那个心理变态的神经病住了一个月了,是发掘了自己的自虐倾向吗,Chuck?”

“噗——”
在一边擦着杯子的Pietro发出一声憋不住的笑。

“咳,Logan你话不能这么说,”男孩在Logan不满的眼神里开口,“万一是因为爱情呢。”他冲Charles眨了眨眼。

“Boss?”Jubilation在旁边整理着桌子,“我不是太懂爱情,但是我觉得如果一个人吃着你做的早餐还要抱怨煎蛋切的不圆,甭管别的,你们俩谈不下去。”

“She is right.”调酒师点头。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Charles叹息,有点后悔自己给Erik送完东西顺便跑到酒吧的举动,然后他抬手给自己灌了一口苏打水——没办法,Hank说他的胃病好之前,一滴酒精都不能沾。

“第一,Erik不是神经病;第二——”

Charles做出一副扭曲的表情,“我才没有和他在一起。”

或许Erik是有点神经病,但绝对不是Logan口气里的那种,他在心里补充。

“别误会,我又不在乎你的性向,我在意的是你的审美。”Logan回答,两位擦杯子摆桌子的小年轻也耸耸肩表示认同。

Charles翻了个白眼,明显对这群人的想法感到不可理喻。

“为什么你们非要认定我和他在一起了?”

“我觉得,如果和我住在一起的人每天都要换一次床单和被子还要求我必须每杯果汁都要按刻度线倒,拜托,我肯定受不了。”Pietro把杯子放回吧台上。

“但是,如果我和他在一起了——好吧,这依然还是很变态,不过至少,”他耸肩,“我可以忍忍。”

Charles被噎了一下,然后叹气摇头。




第一次在酒吧看见Erik的时候,Charles是真的没看出来这个绿眼睛的男人是个强迫症晚期,他只是下意识发现这个男人有一张英俊的脸和高挑的身材。

“I'm Charles·Xavier.”

他坐在Erik对面伸手夺走了男人手里快空了的杯子,也成功夺走了男人涣散的注意。

喔,长得还挺好看。Charles在心里感叹了一下。

男人先是立马就要搬走,然后又向他解释什么bulabula——好吧好吧大概是洁癖什么的吧?

爱住不住。
Charles当时的内心如上。

提醒这个人“喝完酒喝茶伤肾”还在转天早晨顺手做了个早餐完全是因为好心——也有可能是照顾Logan他们照顾久了习惯了——Charles唾弃了一下自己心里万恶的母爱。

这种母爱在他搬进公寓第二天的清晨做完早餐,发现Erik起不来床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咳——”

“说真的,”绿眼睛的男人正把半张脸窝在被子里,眉眼的坚硬线条因为不适而有些柔和,吐出来的话沙哑中带着虚浮,“咳,如果我都不能忍受和别人住在一,咳,一起,我为什么会能忍受,别人进我房间?”

Charles忙着坐在他房间的地板上给他搅拌玻璃杯里的红糖水,没有理会他的不满:

“现在,告诉我你昨天晚上到底干什么了?我以为我已经成功拯救了你的肾,结果你全身都烧起来了。”

“我不太记得了......只是吃了半片感冒药,”Erik咳嗽着回答,绝望地看着Charles不穿鞋拿着杯子坐在地板上的身影,“额......你能出去吗?”

Charles充满歉意地看着他,然后坚定地摇头。

“Erik,教你一个生活小常识:酒精配上感冒药,离死不远。”

“多亏你是喝完酒吃的药而且只有半片,不然我现在就得收拾东西去报案。”

“我就是警察......”
Erik迷迷糊糊地回答。我已经开始迷糊了,应该赶紧让这个人滚出去,他这么想着。

Charles耸肩,他把吸管扔进温热的红糖水中,递到Erik嘴边:“张嘴。”

下意识地,他抿紧了嘴角。

“用吸管喝热水......你这是谋杀。”

“放心,不烫。”Charles微笑。

Get out.
Erik当时表示想把这句话加粗描边儿提高二百五十分贝吼在那个不穿鞋就进他房——不对!那个进他房间的混蛋——身上。

最后化学反应们侵袭了他的脑袋,他只能乖乖咬上了吸管,温和的红糖水涌入了口腔。

Charles举着杯子看Erik把红糖水都吸进嘴里——喔他好像很不爽——Charles看着Erik一脸的不满,挑了挑眉。

哦对了,洁癖。

“Nighty-night.”

Charles拿走他面前的空杯子,拍了拍他在被子下的肩膀,走出了房间。

“我们以前见过吗?”Erik闷闷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Charles愣了一下,轻笑:“你病蒙了吧?”

他轻轻把门关上。


*****


“......”

Logan看着Charles挑眉,犹豫地开口:“停一下,我完全不懂你为什么要给我讲这个。”

“闭嘴继续听。”Charles无奈,“我都还没讲到重点。”


*****


重点还是Erik灾难般的强迫症。

Charles明白了一句话: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离别,怨长久,求不得,伺候Erik·Lansherr。

比如Erik每天早晨起床都要晨跑,一分不少一分不多的30分钟。

情况允许的时候,每隔两个小时都要回一趟公寓,就为了检查有没有别人进入。

钱包的钞票都要按大小排列而且必须是连号。

房间每天清扫两次,早晨一次晚上一次。

还有自从Charles开始做早餐,就要注意所有培根的长度差距不能超过五毫米,煎蛋的边缘要用模具切好,苹果汁的高度离杯口最好处在五厘米左右——Erik允许的误差是2.5mm。

Charles甚至还要帮他对付所有想要搭讪的女人——或者男人。

而且Erik对于别人一贯的态度都是:他会解释,但是如有不适者,忍着。

无数次,Charles都想要摔下盘子走人。

但是当那个不苟言笑的男人偶尔冲他说出几句轻轻的感谢时、露出意外的显得腼腆的微笑时,Charles又莫名其妙觉得有些诡异的满足。

他自己也不怎么理解那种成就感。

而且他也渐渐发现,Erik那些毛病听起来是很变态,但是如果你真的没什么恶意,Erik也就顶多说几句瞪几眼,根本不好意思拒绝你——当然,如果他洁癖发作把你碰过的所有东西都洗一遍,你也只能告诉自己放宽心放宽心。

还是个好人的嘛。


****


“你赶紧给我麻溜闭嘴。”Logan把酒瓶子重重地放在吧台上打断了Charles的话。

Charles不满地抬眼看他。

“都到这个份上了你们俩还没在一起?”Pietro举手。

“这不是我要强调的重点.......”Charles叹气,起身就往外走,“回家了回家了。”

“不能怂啊Boss!!谈恋爱就是要抱着狠狠煽伦理一巴掌的觉悟——”Jubilation在他身后嚷嚷。

“Charles这不关伦理的事儿吧,咱国家都这么开放了。”Logan淡定地接话,“顶多是煽审美几巴掌。”

“你和Erik是啥仇?”Pietro问道。

Logan皱了会儿眉,然后回答:“不知道,就是莫名其妙感觉我们俩上辈子是有什么深仇大恨没解决。”















———TBC———




大约是倒挂金门大桥之仇吧狼叔.......

评论(25)
热度(171)
© Container|Powered by LOFTER